擔心“食品機械台中被騙” 差點錯過春晚

法制晚報訊(記者王雯雯)因《姑娘我愛你》登上春晚舞臺的索朗紮西,近日,攜新專輯《姑娘我愛你之姑娘系列》接受《法制晚報》記者的專訪,現場給大傢講解姑娘們背後故事的同時還為大傢帶來瞭精彩的歌曲展示。

網友朋友們紛紛表示,“天籟之音,嗓音純凈。”並一同為索朗紮西點贊。談烘焙設備介紹及為何想做姑娘系列時,他說:“希望用民族音樂把各地姑娘的生活習俗唱出來,讓更多人認識這些地方的姑娘。”

擔心遇到“騙子”差點錯過春晚

索朗紮西,因為《姑娘我愛你》這首歌被很多人熟知,用清澈遼闊的嗓音演繹著一首首動人的歌曲。

從小在草原長大的索朗紮西除瞭放牛之外還要挖冬蟲夏草補貼傢用,但無論做什麼必須要做的事情就是唱歌。

草原作為索朗紮西的啟蒙老師,給他的歌聲註入瞭純凈的元素。初次到酒吧面試的時候也是因為聲音純凈而被老板留用,演唱的歌曲也多為藏族的原生態歌曲。“原生態歌曲是一點歌詞,加上自己想要的旋律,一首歌就這樣被演繹出來瞭,而剛開始和伴奏結合的時候,對於我來說就是有瞭一些條條框框,很不適應。”索朗紮西說。為瞭克服這樣的問題,他隻能在錄音棚裡一遍一遍地練習,讓聲音與伴奏實現完美的融合。

初離開傢的索朗紮西並沒有得到傢裡人的支持,“傢裡人怕我沒有辦法做好音樂,而且我要出來瞭傢裡的牛羊都沒有人放瞭”。索朗紮西說。不顧傢中反對,索朗紮西隻身一人來到北京,大傢都不知道他會走出一條什麼樣的路。

2009年,當時正在成都逛街的索朗紮西接到瞭一通區號為“010”的電話,對方稱自己是中央電視臺春晚的導演,想要邀請他加入春晚。索朗紮西心中隻有一個想法:騙子。當即就把電話掛掉瞭。

春晚導演發短信跟他說,他確實是春晚導演,並且加他的QQ把2010年春晚的資料發給他,真的收到資料的索朗紮西這才相信自己真的要登上春晚瞭,趕緊與傢人朋友分享這個好消息。

用音樂詮釋“姑娘們”

喚起大傢對傢鄉的愛

馬背上長大的孩子,長時間離開草原總會覺得好像少瞭點什麼,索朗紮西每次一回傢,第一件事情就是去草原。在大草原上閉上眼睛用心感受,然後在草原上放聲歌唱。新疆姑娘、青海姑娘、北京姑娘……索朗紮西把他這些年離傢千裡無畏行走的堅持,幻化成對每片踏過土地之上姑娘的愛與贊美,把一封封真情炙熱的“情書”融入其中。

索朗紮西表示“江南姑娘”的溫文爾雅令他印象深刻,現場演繹這首歌曲時,從前奏開始就把人帶入那情那景當中,閉上眼睛感受似小河從身邊流過,江南姑娘正沖你微笑。《北京姑娘》MV的拍攝場景讓索朗紮西有瞭“穿越”的感覺,在北京古建築和現代化高樓大廈來回穿梭,感受這座城市歷史與現代的交融,糖葫蘆、紅燈籠、小泥人、京劇……都讓人印象深刻。

索朗紮西表示,姑娘其實隻是一種寄托,更多的是想通過這樣的方式喚起大傢對於傢鄉的愛。這張專輯對於索朗紮西而言,意義重大,他說:“這張專輯對於我來說,是一個對之前工作中的總結,也是一個新的起點,從心出發。”

文/記者王雯雯麻糬成型機制圖/李明

SourcePh" >
arrow
arrow

    uex209tw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